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

大前研一 別來台灣騙錢了


其一:『大前研一表示這是「高度政治敏感問題」,若想不斷提升核能電廠的安全性,就要記取教訓,如同過去發生航空災難,都是靠不斷修正來改善。』

福島後,大前先生人在那?
航空災難豈可與核災相比?大前先生號稱為趨勢專家及經濟先趨,福島,車若比所成的損失算過沒?


這些是全人類要一起承擔的。不只是日本人而已。大前先生,可有解決之道?

其二:『台灣與日本一樣,本身沒有石油及其他天然資源,都是高度依賴能源進口的國家,所以台灣還是需要核能』

此結論,未免太武斷了。日本現在是零核狀態。趨勢專家竟不知國際減核趨勢。沒有其它的辨法了嗎?節能減碳,新能源!核能不是唯一選擇!

其三:『大前研一日前曾抽空參觀核四廠,他在參觀後指出,台灣核電廠汲取了福島核災的經驗,加強許多防護措施,也針對當地環境做了在地化設計』

什麼設計?斷然處置?他參觀幾次,提了那些報告?有公開?他是地震專家,氣象專家,機悈專家?照他說的,日本應該繼續想辨法,再做更好的核電廠啊!

大前先生,周遊列國,處處有家。不用擔心食安問題。論核能是唯一選擇,豈不是別人囝,死不完嗎?

在東京,買礦泉水喝、裝濾水器、請關西老家寄蔬果或網路訂食材的人,還是大有人在;福島或鄰近東北地區生產的蔬果,被留在超市架上的機率相對多些。』


東京大學教授兒玉龍彥估計單單土壤等環境除染最少得花800兆日圓,其他房產以及產品價值的消失等更是數百上千兆日圓單位,幾代都清償不完,按理收拾核災費用是算不出來的。』

大前先生,看看這些問題,您的風險評估考慮過了嗎?解決的了嗎?你敢在日本大聲說我們還是要用核能嗎?卻來台灣說台灣離不開核能?其心可議!
別來台灣騙錢了! 馬英九所謂的摧毀核電廠,不會是你教的吧!
你的質問力在那?身為日本人,看到福島現況,竟還如此指導別人核能安全,豈不是馬不知臉長?可恨,也只有馬英九一人會聽信爾爾,卻為一國之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